今天中午吃什么?

随便一些什么

总得来说是有一些困惑,适合和朋友探讨但是不想发在空间/朋友圈/微博之类有好友能看到的地方,找人私聊未免有些打扰——很矛盾——所以打开五百年没开过的lofter

我大概能理解临近考试心态爆炸,又焦虑又压力大。自我感觉是个共情能力尚可有点敏感的人,最近的一些事情也让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心底酸酸软软的异样感很重。

有些困惑将来吧。不知道自己做什么好。

我之前告诉过好友们我以后想去学校——山东人骨子里就是体制编制内这点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一直也都是这么打算的,也拿了教师资格证也参与了几场编制考试,感受了一把流程和面试氛围。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愿意去学校里工作教书的,稳定又平淡,挺好的。

然后最近又有了些这方面的困惑:假设我考上了编制,最好的打算是在家这里的编制。我真的能一直呆下去吗?

看过为人师bot,蓦地发现现在学校氛围和我们当年念中学时候的氛围完全不同了。当时学生身份看到的一些不理解的事情,转换成教师的身份就完全明白为什么了——现在老师的地位真的好低啊。

扯远点想:我当时为什么想进学校工作呢?哦一方面是不想离开学校这个环境,另一方面是我的小学生活并不开心,有过被男生欺负的经历——可能按现在标准还无法称之为“校园暴力”——但对当时的我影响还是蛮大的。现在的中学生心理压力也好大哦,想去帮助他们之类之类的。

……然后一些被发出来的学生行为就把我shock掉了。让我觉得我能顺顺利利讲完课都是问题。


说回考研。我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想考研。

A1:因为你想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呀。

嗯对,还有吗?

A2:因为你想出去别的地方感受一下不一样的生活呀,毕竟你小学到大学都在省内。


然后我找到了自己矛盾的点。

一方面我想有平稳的收入,能够维持我的生活开销的同时还能攒下一小笔钱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另一方面我又不满足于现状,觉得一辈子想多去转一转,想去体验一下别的地方的生活,感受一下各种地方的风景。

……难搞哦。

评论